奶茶去冰加珍珠

致每一个在爱情里最真实的你

夏婉和童相铭两家是邻居,父亲在同一家公司上班,母亲经常相约买菜闲谈,两家关系十分融洽。一起长大的夏婉和童相铭两人更是被整条街的邻里打趣是青梅竹马,两小无猜。


两人从幼儿园到高中一起参加过无数的文艺表演、知识竞赛,获得的荣誉不计其数,还有不少被陈列在学校的冠军墙上。无论是在老师家人眼里,还是同学朋友眼里,俩人都是无比的般配,仿佛天生一对。


童相铭比夏婉大三个月,一直以哥哥的身份保护着夏婉,给夏婉温柔的关爱。夏婉自小学习优异、长相清秀、性子温柔,不少男生被夏婉吸引纷纷递出情书,这种时候童相铭总是会站出来把夏婉护在身后,生怕这些男生耽误了夏婉。而帅气阳光的童相铭也不乏追求者,同样的夏婉总是安静的站在童相铭身侧,替他婉拒送来爱心礼物的小女生们。俩人之间默契十足,天衣无缝。


小的时候,两家周末聚餐时,大人们也经常毫不避讳的唤两人女婿、儿媳妇。长大了懂得这些后,俩家大人渐渐开始避开孩子讨论结婚后去谁家吃饭、哪家帮忙带孩子、逢年过节去谁家的问题。

一切都很自然,都顺理成章。


 而作为女孩子的夏婉心思更灵敏,在进入青春期后,身边的人女同学围坐在篮球场旁讨论几号更帅时,童相铭穿着七号球衣就这样闯进了夏婉的视线。当心脏猛地一紧时,夏婉知道从小听别人说来的玩笑她都听进了心里。


夏婉开始小心翼翼的和童相铭讨论有关爱情的话题,但童相铭思绪迟钝,对夏婉的心思毫无察觉。几次下来夏婉深感挫败,但是转念一想这样单纯懵懂不正是吸引自己的少年吗。


夏婉聪慧乖巧,一直将自己的心意隐藏的人很好。周末两家人又一次坐在一起吃饭,童相铭妈妈将去了刺的鱼肉放进夏婉的碗里,打听起她有没有恋爱时,夏婉下意识的看向童相铭,而后者一心一意地啃着排骨。这个下意识的动作自然没有逃过父母们的眼睛,这之后两家父母更是认为俩个孩子已经成了,将原本在背后讨论的婚后生活直接搬上桌面了。每每讨论这些话题时,夏婉的眼神总是飘忽不定的绕着童相铭转,而后者仍旧无动于衷地抱着手机刷题。      


夏婉的表现太过于明显,连闺蜜都能看出她的心思,可童相铭就是不知道。夏婉起先不肯向闺蜜承认,但后来实在是无法了,只能向闺蜜求助。闺蜜性子急又大大咧咧,说童相铭这种潜心于学习的好少年,肯定对情情爱爱非常迟钝,所以得直接挑明,你俩俩小无猜青梅竹马,他对你又多加照顾,不喜欢你谁能信?于是夏婉在闺蜜的提议下,精心准备了告白礼物,在回家必经的小路上等待童相铭。


童相铭最近为了准备校园文化节的表演每天早出晚归,算起来两个人已经五天没见了。


夏婉在心里反复琢磨一会要说的话,等了一会儿就见童相铭从远处走来。夏婉心下一喜,迎着走了上去,童相铭显然没想到夏婉的出现,正准备开口问她怎么还没回家时,夏婉将一个包装精巧的礼盒递到自己面前。


  “童相铭,我们认识17年了,做了17年的朋友,可我现在不想再做朋友了,我喜欢你。”


童相铭视线落在夏婉身后,表情不太自然,夏婉顺着目光望过去,那是文化节和童相铭四手连弹的沈思忆。


后来,夏婉才知道,童相铭对沈思忆一见钟情。这次文化节本不准备参加的童相铭,因为沈思忆想同台表演的心愿,放下高三繁重的课业,用心筹备;每次周末聚餐时,抱着手机不参与任何话题的童相铭并不是在刷题,而是在线为高二的沈思忆解答疑难题型;曾经两个人一起讨论爱情时懵懵懂懂的童相铭其实在用心准备给沈思忆的表白惊喜;夏婉坐在操场边为童相铭精彩扣篮鼓掌时,童相铭在意的仅仅是沈思忆有没有看到。


 “对不起婉婉,我和思忆在一起一年多了。”


原来,从始至终将别人两小无猜、青梅竹马的玩笑话听进心里的只有一个人。


如果不喜欢,就不要给我不一样的温柔了。

评论

热度(2)